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科向社会发布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的公告

点击: 2020-02-06 10:24:05

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科向社会发布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的公告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 “关于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通知” 要求,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积极响应广东省科技社团委员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在理事长和协会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立即召开了针对本次疫情的公益心理援助热线筹建工作网络会议,并联合理事长单位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科等17家会员单位,迅速完成了本次公益心理热线援助服务的心理咨询师、督导师、会员单位及热线电话的招募工作和紧急培训,自即日起至430日,针对全省民众(尤其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心理援助,佑我中华!”我们全省心理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期盼抗疫的伟大胜利早日到来!

本次公益活动总负责:理事长韩自力,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吴小立

本次公益活动执委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关念红,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督导专家组:组长王玲、副组长(杨秋苑、沈家宏、张将星),文飞、张丽、郑俩荣、李冠英、赵崇邦、陈声云、夏晓伟(省心协秘书组成员)。

督导组专家成员(26,排名不分先后):王玲、杨秋苑、沈家宏、张将星、贾艳滨、李江雪、彭建玲、张虹桥、张红云、张雪辉、李永辉、李珏、李红泉、李幸民、吴理、赵长江、周晓青、位照国、祝丹、张小俊、史秀宁、刘慧瀛、刘秀兰、苏亚玲、王世民、宗建飞。

志愿参与心理援助热线的单位会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科,广州绿洲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江门市心理卫生协会,广州心启晨精神(心理)门诊,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广州市女医师协会,广州君悦门诊,广州艾壹丁心理,广州心邻门诊,康鼎青青心理咨询,佛山行智心理,江门中西心理咨询,深圳海之梦,深圳华康心理,肇庆阳光心理,广州和真心理咨询,中山市心理卫生中心。

心理热线援助的对象: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尤其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所有被确诊或疑似的患者及其家属,受本次疫情影响的普通民众。

心理热线援助的内容:对受援者提供情绪疏导与心理支持,提供必要的危机干预及其他社会心理健康服务资源的转介。

心理热线援助的时间:(2.6-4.30)热线于202026日上午9点正式向社会开放,每天开放三个时间段为90012001400180020:—2400(周六日无休),每天由当天轮值的会员单位负责接听和安排来访者接受咨询。

心理热线督导的安排:每天均安排具有督导资质的督导师为当日值班的心理咨询师提供督导支持,每两天开展一次团体督导,为热线咨询师保驾护航。

热线具体轮值排班见附件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zxYuE9qbzwNfKDDDDrO3g

中国未来研究会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