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23年会员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点击: 2023-12-26 15:22:18

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23年会员大会暨

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20231222日,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23年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张宏丽秘书长主持,研究会理事长黄何、副理事长杨春燕、章家恩,常务理事李兴森、袁永,理事王影航、郝丽萍,监事陈敏、李泽,高级顾问黄源生、李超、姚化荣、罗秀豪、吴亚帝、沈超、李亚南、莫善贤、谢振文、史金善、谢桂才,特邀专家曾乐民、于文益、拓晓瑞、李金惠、廖苏亮等一批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全景

会员大会上,研究会理事长黄何首先对研究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简要汇报。

理事长黄何就研究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的工作规划作汇报

同时以“广东省科技体制改革”为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邀请李金惠、廖苏亮和拓晓瑞三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特邀专家李金惠研究员围绕《科技进步法》的修订背景和意义、定位与特点、重点内容等方面,对《科技进步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李金惠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特邀专家廖苏亮副研究员做了《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绩效评价改革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围绕改革的原因和背景、实践举措、成效与问题,总结了广东省在科技计划绩效评价改革方面的实践探索。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廖苏亮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特邀专家拓晓瑞研究员作了《国内外科技项目组织实施机制与广东实践分析》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外基础研究项目组织实施机制、国内部分省市科技攻关项目实施机制,以及广东省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项目组织实施机制与推进策略,对广东省优化项目组织实施机制提出一些对策建议。

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拓晓瑞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精彩的主题报告后,与会专家、代表就广东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高级顾问黄源生发言

与会专家均对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在2023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建议我会应当围绕我省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经济、社会和民生热点问题,展开更深入的研究;积极开展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课题研究,预测未来科学技术、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等方向的发展,为有关政府和部门提供更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服务。

研究会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中国未来研究会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