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乐民理事长参加中国未来研究会2014年年会

点击: 2015-03-26 09:03:34

2014年11月29日,中国未来研究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年会主题为“生态智慧城市与未来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张文范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顾朝林作了《生态文明与生态城市规划》的报告。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刘益东作了《人才评鉴法的新突破与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思路--以人才高地建设为中心打造生态智慧城市》的报告。中国未来研究会学术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邓寿鹏作了《第二代智慧城市:智慧生态城市》的报告。主题报告后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与会的代表就未来学与宏观规划、未来学研究的方法、仿真模拟、生态智慧城市的盲点、城市污染与节能减排、智慧城市的未来学、生态智慧城市的硬件与软件、文化软实力、领袖人才培养、未来学的正面效应与负面效应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作为中国未来研究会的会员单位,曾乐民理事长和陈丽佳秘书长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并和中国未来研究会、贵州未来研究会等兄弟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国未来研究会2012年年会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未来研究会

中国未来研究会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