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溶性药物制剂的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研究”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

点击: 2021-09-29 10:48:17

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组织召

“难溶性药物制剂的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研究”项目

科技成果评价会

 2021916日至23日,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组织以广东药科大学张陆勇教授和南方医科大学刘叔文教授为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专家组,以通讯评价方式对由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牵头等六个单位共同完成的“难溶性药物制剂的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研究”项目研究成果进行科技成果评价。

专家组审核了任务来源课题验收报告、技术总结报告、科技查新报告、检测报告、代表性知识产权和论著,以及应用证明、经济社会效益佐证材料和药品注册证书、临床批件等许可文件。按照通讯评价流程,每位专家秉承独立、客观、科学的原则,根据《技术开发类应用技术成果评价指标》,从项目研究成果的技术创新程度,技术经济指标的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推广应用程度,对相关领域科技进步的推动作用,以及经济和社会效益七大方面做出专业的评价,形成个人意见;主任(副主任)委员汇总专家个人意见,经讨论形成综合评价意见。

该项目围绕难溶性药物制剂研发的核心瓶颈进行系统研究,基于肠内外乳剂技术,载体分散增溶技术和高端调释技术搭建了难溶性药物制剂产业化转化平台,取得了系列创新研究成果。

该成果系统性和创新性强,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中国未来研究会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