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点击: 2021-12-29 11:31:02


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21年会员大会

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211224日,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张宏丽秘书长主持,研究会荣誉理事长黄源生和曾乐民、理事长黄何、副理事长周永章、常务理事李兴森、袁永和李奎、高级顾问姚化荣、李超、罗秀豪、史金善、李亚南和莫善贤、特邀专家陈凯等近4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员大会上,研究会理事长黄何首先对研究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简要汇报。


                       理事长黄何就研究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规划作汇报

研究会副理事长周永章围绕碳中和对世界各大国的利益、碳中和在全球层面达成的共识、碳中和价值链等内容,发表了《碳中和未来已来》演讲。

研究会副理事长周永章发表演讲 

特邀专家陈凯作了《双碳形势与碳达峰方案解读》报告,阐述了碳中和政策背景和基本概念、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广东碳排放现状和达峰形势、“双碳”实施方案与碳减排路径等内容。

主讲专家陈凯作报告

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兴森作了《可拓学在广东碳中和中的应用设想及建议》报告,介绍了可拓学的基本内涵与相关理论,提出了可拓学在碳中和方面的应用设想与应用建议。

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兴森发表演讲 

精彩的主题报告后,与会专家就新形势下广东碳中和发展的理念、方向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与会专家姚化荣发言

荣誉理事长黄源生发言

荣誉理事长曾乐民发言 

与会专家均对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在2021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期许研究会未来再接再厉,积极承担各级政府研究任务,认真为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做好咨询服务,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献言献策,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研究会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中国未来研究会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