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22年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点击: 2023-04-04 22:12:06

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22年会员大会暨

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23331日,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22年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张宏丽秘书长主持,研究会理事长黄何、副理事长杨春燕、常务理事李兴森、袁永、理事汤嘉琳、郝丽萍、高级顾问黄源生、李超、罗秀豪、沈超、葛孚桥、特邀专家饶坚、陈宇、朱婧、郭西露等一批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员大会上,研究会理事长黄何首先对研究会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简要汇报。

理事长黄何就研究会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规划作汇报


特邀专家饶坚总工程师围绕拟人形态人工智能、产业机器人定方向、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等内容,对人工智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广州市工信局原总工程师饶坚作专题报告


特邀专家陈宇作了《广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现状及相关政策》报告,阐述了广东省“双十战略”与产业集群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制约产业发展的若干问题与政策支持等内容。

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陈宇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特邀专家朱婧发表了《广东省科技孵化育成体系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演讲,介绍了广东省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发展历程及建设情况,解读了科技孵化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对孵化育成体系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对策建议。

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朱婧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精彩的主题报告后,与会专家就新形势下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方向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高级顾问黄源生发言


与会专家均对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在2022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期许研究会未来再接再厉,积极承担各级政府研究任务,认真为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做好咨询服务,同时加强预警性研究工作,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研究会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中国未来研究会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