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场景下高速高可靠扫描终端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

点击: 2023-05-31 15:47:18

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组织召开

“复杂场景下高速高可靠扫描终端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

     2023530日,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组织以华南师范大学范冰冰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周智恒教授为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专家组,以会议评价方式对由深圳盈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盈达聚力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盈达机器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复杂场景下高速高可靠扫描终端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研究成果进行科技成果评价。专家组审阅了有关成果评价材料,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质询。按照《技术开发类应用技术成果评价指标》,专家组从项目研究成果的技术创新程度,技术经济指标的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技术重现性和成熟度,技术创新对推动科技进步和提高市场竞争力,以及社会经济效益六大方面做出了专业的评价。

一、成果针对条形/图形码扫描设备的行业难点,研究了扫描系统激光瞄准与消隐、照明智能补光控制与多光谱条码信息捕捉、多核处理器高效解码等关键技术,形成了智能数据采集与扫描终端系列产品。

二、成果在同步补光、瞄准和激光消隐技术,及多核并行处理图像解码技术等方面具有创新性。

三、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20件(其中国际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6件、软件著作权9项;系列产品通过了欧盟和工信部等专业机构认证。

四、成果在医疗、智能制造、新零售、物流等行业实现了国内外规模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张宏丽秘书长主持会议
                             项目组做成果汇报




中国未来研究会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