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穗召开

点击: 2015-12-28 10:19:25

20151225日,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常态下广东十三五发展展望,陈丽佳秘书长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姚化荣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近4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主题报告阶段,各位专家踊跃发言。研究会荣誉理事长黄源生作了《新常态下广东十三五规划的新理念及新特点》的报告,原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超作了《从广东发展理念看十三五发展态势——学习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报告,世界生产率科学联盟中国分会陈栋院士作了《科技创新是驱动生产率优化的不竭能源》的报告,原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罗秀豪作了《创新型人才认定、管理与服务研究》,莫善贤行长作了《从供给侧破解广东房地产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报告,华南农业大学章家恩教授作了《新常态下广东十三五生态发展展望与建议》的报告,曾乐民理事长作了《广东能源与科技十三五规划展望》的报告。精彩的主题报告后与会专家就新常态下广东十三五发展的内容、特点、理念、方向、重点产业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对经济发展从需求侧转向供给侧的理论依据作了详细地讨论,共同为广东在新常态下十三五发展出谋献策。

会议最后,曾乐民理事长作总结陈词,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深入认识新常态下广东十三五发展有积极意义,并期许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继续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


广东省未来预测研究会2015年会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中国未来研究会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